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

回顧2020年,要找到倍升股其實不是一件難事,單單看看美股,很多股票都倍升,有些甚至升了好幾倍。可惜這是「倒後鏡」,從來馬後跑都是沒有用的,因為已經太遲。不過小弟相信由上年3月後有不少人在美股市場都買了倍升股,更可惜的是小弟最近才投資美股,而我是若對公司沒有研究或不懂就絕不會投資,所以美股大部分的升幅可以說和我無緣。

那我的倍升股都底從何來?就是我其中一隻愛股:港交所 (388)。當時我在$220打後開始一步步買入港交所,我也沒有想過它這樣快就倍升了。只是當時我覺得它很有投資價值(計了估值和研究公司),就把它買進自己的組合。今天一看,發現它已經$440。但是小弟不是想說自己買進倍升股就是很制害,這絕對不是小弟原意。

我的原意是想帶出一個想法,就是我相信有人也可以在$220或附近買進港交所,但有多少人能夠持有到今天的價錢或未來更高的價錢。有些人可能買入後升了$20,便沽出,不少人都注視在短期獲利,卻錯失未來的升幅。這個例子可以用於很多好的股票上,好像很多人都持有過騰訊,可是有多少人能一直持有。

對一間公司進行研究就是為了知道一間公司的價值,若它的基本面沒有改變,甚至一直變好,真的需要因為短期獲利而沽出嗎?不過小弟也明白,有時侯看到股票升了不少,真的很想獲利,這是人性。但興奮過後,都要保持理性去做投資的決定。

最後,阿衡希望大家新一年都做到自己想做的目標,最重要身體健康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2 則留言: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