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

一萬元你點用

最近不少銀行都在宣傳網上登記一萬元可以用不同的獎勵,有些銀行更以抽獎形式登記拿一萬,有機會抽中多一萬元。這些讓小弟想政府派的一萬有多少可以下到實體經濟,人們收到一萬元真的會多了額外的消費嗎?

這段時間的經濟真的經了不少,失業率去到5.9%,不少零售業結業,街上都多了空鋪。觀看世界,知名大品牌Zara都要關閉1200間分店。經濟是真的差了,這個是鐵一般的事實,但是作為投資者其實不論順境、逆境都要面對。據政府派一萬的目的是希望幫助香港經濟,希望市民多一點消費,促進經濟活動。

小弟便想想自己收到一萬後會做什麼,我應該會把一萬通通拿來增值自己,如買書、上課程。當然這是我的用法,而我相信部分市民應該會來這一萬當作生活費,因為有些失了業、生活又不少開支的人,這段時間真的很困難。可是,遠水難救近火,這一萬都不能解決一些最根本的問題。有時候我經常聽到別人說上班很辛苦,當然上班是辛苦的,特別有大多數的工作workload都很重。不過小弟認為有個情況更辛苦,這就是你每月的開支都把你的月入通通用光,無法突破一直要工作的狀態,這個對小弟來說更辛苦。

儘管環境惡劣,但有時候都需要感恩自己的生活絕不是最差的,慶幸的是自己已經比很多人幸福的多。因此,若自己有能力的話,不防間中做多一些幫助人的好事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instagram: tc_investmentdiary

2 則留言:

  1. 回歸初心,我應該會用1000元同朋友去報大灣區報兩日一夜旅行團,散散心,因為實在悶得太耐,另外準備2000元書展,帶個大背包,最後一天掃平書,另外1000元準備二次約朋友食放題(AA製)。。1000元閒日去澳門金巴來回一日遊。。其餘4000元仲諗緊!!!書展記得買止凡著作系列著著作,起碼最少買一本,得益良多!路過的讀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的計劃也很好,十分充實。有機會多留言,多些交流。

    回覆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