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

越升越有真的好?

作為投資者當然自己買的東西一直向升,但在一直向上的時候就沒有風險?很多人經常說自己接火捧,就是在高位接了貨,然後一直跌,最終出現永久性誘損。可是,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接火捧?

在小弟的角度,有兩個方法可以避免自己火捧。第一是用估值,假如你認為該公司的股價遠遠高於公司的內在價值,這些股票最好小心一點。因為萬一當市場下調它的估值時,它未來未必能回到昔日的價格,使永久性虧損的機會變大。第二是逆向思維,當人人都認為一直股票能一直向上,這反而更要小心。

就以美國股市為例,S&P500已回到疫情前的水平。霍華馬克思說:「現時美聯儲的購買會振興價格,但只有它一直買才有用。就像一個噴泉上有一個波,只要水流一直向上,波就會一直向上。若水流停了,波便會向下。」。小弟不是說美股一定是火捧,只是不要被一直向上而盲目,謹記風險。

最後,這是小弟第100篇的文章,不知不覺就寫了100篇文章。很感謝每一位看文章和留言的朋友,當初小弟成立這個Blog的初心是單純分享投資的經歷和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。但我看到有些朋友因著我而改變,這些小弟都意想不到。小弟在未來會繼續努力,希望可以越寫越好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instagram: tc_investmentdiary

2 則留言:

  1. 諗起美團,同我買左阿里巴巴,一隻50蚊番到150,我隻巴巴先160番到200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Oscar兄的買入價都好好,但兩間公司的規模不同,升幅也會有所不同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