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

半年目標回顧

這段時間香港的疫情再次爆發第三波,每天確診及初步確診的人數都是雙位數,的確讓人害怕。疫情時好時壞已持續了半年有多,也不知何時才能根治,小弟相信有不少人都被影響得很深。世界也不斷在變,很多原本訂下的計劃可能也轉變了,也好讓小弟回顧一下自己年初訂立的目標是否on the right track。


小弟在年初訂立了四個目標,分別是:

第一:儲蓄
這個目標可以說是受到最大的挑戰,因為疫情的關係,小弟平常的兼職都受到了影響,甚至有三個月沒有了任何主動收入。這些對我的儲蓄進度都成了一個大衝擊,幸好現在仍然是緊緊附合自己按季的目標。

第二:一星期睇兩本書
這個目標是有點落後,因為對上一個月的時間都專注在返實習,沒有花多太的時間看書,小弟也要多花一些時間追回進度。

第三:注重健康
每星期都要花時間做運動和飲食也要吃得健康一點,這個目標目前為止都是做到的。

第四:珍惜關係
正所謂關係是要花時間經營,今年小弟都刻意花多一點時間在陪伴家人,越著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,家人的年紀也會越來越大,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事。當然關係不止家人,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一群,小弟也常常提醒自己好好珍惜與每一位相處的時間。

以上就是今年的四大方向,當然環境會影響了目標的進度,有時候儘管盡了完全力都做不到,但這是一個磨練。不會所有事都順風順水,有些事要有難度才值得去做。最後,希望各位都身體健康,無事才是世界冠軍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2 則留言:

  1. Stay positive
    At the end of the day, it's our family and health that really matter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理財兄留言,希望可以感染更多人變得正面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