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

一個改變了我一生的習慣

最近有位朋友問小弟:「為什麼你這麼愛看書?」,在這個電子化的時代,大多數人寧願看Youtube,都不會選擇閱讀。每當別人問小弟如何學習投資,我必定說看書吧,但有時候的回應就是「我都是看Youtube學好了」。可想而知,現在真的不多人愛看書,一來對書本的反感,二來不是人人都喜歡看字。小弟也不是從小就喜歡看書,也是有一個故事。


其實小弟從小都不喜歡看書,如果有看開我文章的朋友,更會知識的小時候是不喜歡讀書的人。直到中三,小弟當時的班主任是圖書館的負責老師,她鼓勵我看書,更給了幾本推理小說給我。中三前,小弟都不會看課外書(除了漫畫),看推理小說更是第一次出現在我生命當中,我還記得第一本看的是東野圭否的「誰殺了她」,故事情節緊張刺激,讓我很快就看完了,這是我第一次閱讀的經歷。更因這次經歷,我開始慢慢養成閱讀的習慣,看完一本又一本的推理小說,其後在高中的時候更看散文和文學色彩較豐富的書(單純是為了考DSE才看haha)。

中學畢業後,小弟也放下了閱讀的習慣,因為當時沒有什麼書想看。但自從小弟想學習投資,這個閱讀的習慣又再次回來了,小弟剛開始可能是兩星期或一個月才看完一本投資相關的書。儘管我不抗拒閱讀,但其實一開始不知道看什麼投資書是很無力和很悶的,因為有些投資書看完都沒有得益,更甚至一些內容是不太有用和正確的,所以都花了一些時間摸索。

若不是中學讓我對閱讀不抗拒,現在可能看少了很多書。但也因為閱讀這個習慣,我才可以一直增值自己,小弟很多財商都是由書本學習回來的,有時候更會看自我提升及心理學的書。人不會看了一本書而比別人利害,但人會因為比人看多了一百本書而利害。

若你不抗拒或已擁有閱讀的習慣,小弟先恭喜你,因為閱讀有可能改變你一生。可是,若你抗拒或沒有閱讀的習慣,而你希望進步和增值自己,小弟鼓勵你慢慢培養閱讀的習慣,那怕由一天看一頁開始!

最後,小弟希望大家也能在大時代中不斷讓自己的腦袋增值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1 則留言:

  1. "我抓住機會在週末4日購買了一個出租房產。李先生反應迅速,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獲得貸款購買出租房產,他能夠説明我完成貸款過程。與一家善良的貸款人李先生合作是一次很棒的經歷。我希望很清楚,如果你正在尋找貸款購買物業或融資業務的目的,那麼李先生將能夠説明你與這樣的過程在這裡他的詳細資訊 WhatsApp +1-989-394-3740。  / Lfdsloans@outlook.com! 

    回覆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