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

「成功」導師的marketing手法學到什麼

近日,很多人都在討論一個銷售網上課程的人,明的人自然就會明,不明的人可以上網看看吧。他什麼會突然聲明大噪,是因為他經常在youtube的廣告中出現,可以說是老是常出現,因此讓不少人感到反感,繼而在討論區和各大社交平台都開始討論他。當他回應別人一些留言,更讓他再次成為熱門話題。

小弟這次不是希望「抽水」,因為抽水不用小弟做,已經有很多人做了,但小弟認為這次是一個幾好的學習機會。

這些事件中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,先從有些人實測他公司的銷售電話開始,當中運用了很多銷售技巧。小弟對銷售是不反感的,因為很多東西都涉及銷售,只是銷售方式不同,就如freshgrad去見工,其實都是一個銷售自己的過程。就如Apple都要銷售人買它的電話,否則沒人買也是生存不了。只是銷售有不同的形式,讓人有不同的感覺。

買廣告絕對是銷售的其中一種,也是Marketing的一部分,這是一間企業的前線,因為做marketing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潛在客戶。撇除那個人回應的態度,他買的廣告絕對讓更多人認識了他,某程度也達到了買廣告的目的。假如他因為這些廣告吸引了100名客戶,他其實已有800萬的營業額。

當然,營運一間公司不是專注Marketing就可以,還有很多事情,如management, accounting, 品牌等,要細分還有很多的細節。至於現時的惡搞或評論的確達到marketing的目的,至於會否影響他的品牌形象又是另一回事。

最後,當然那些二次創作是很好笑,但有時候不防用多些角度去思考,相信對自身都有不少幫助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