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

幸福的人不是因為環境,而是因為知足

這句標題不是小弟說的,是有次小弟和一個朋友對談,朋友說出來的,只是小弟再修飾了一下。為什麼突然會談出這句說話,是因為朋友和我在說到自己的家庭環境。如果大家有看過我最初的文章,會知道小弟出身於什麼家庭(我的故事)。可是小弟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慘(可能年少無知會有吧),至少我長大了、懂事後沒有這個感受。再者,小弟認為「鬥慘」是沒意思的,因為比自己慘的人一定有很多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已經是值得感恩的事。


如果以2016的調查來計,有21萬人要居住在劏房,2020年的人必定比2016的多,更甚者有些人要變成露宿者。我看了一個資訊,說租一個96呎要$4500,不知大家對96呎有沒有一個概念,小弟可以說是比一個車位的呎數更細。有第二件事,小弟都認為是很悲慘的,就是昨天一些勞動階層在公園或戶外坐著食飯。

每天都是30幾度的炎炎熱日,坐在戶外食飯絕不好受,有很多人去到公園開餐,但是政府設立戶外除口罩而是「犯法」的,這不是很多人都犯法了嗎?食飯只是一最基本的需要,現在連食飯的一個基本地方都沒有⋯⋯

每次談到「觀點與角度」,總會有人說半杯水的故事,可是現實中真的只有「樂觀」與「悲觀」的分別?其實有時候不是悲觀與樂觀的問題,而是有些人已經很努力,只是他們不懂如何改變,不是人人都有動力及能力去改變。有時候人需要慶幸自己有能力去改變,能夠有動力和勵力去改變也是一種福氣。小弟自知自己其實不是一位特別聰明或利勵的人,但好感恩自己的際遇遇到好多前輩和接觸到正確的投資知識,也明白有些事儘管賺錢,但其實是不應該做的。

有些超級英雄電影常說:「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」,有能力的人多幫助人,每個人都這樣做的時候,或者世界也會好了很多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


2 則留言:

  1. 90後的生活,表示認同.面對屋企人年紀大.真系責任越大,但能力都必須要變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基夫兄這個話說得好,有時候是責任便大,能力就要相應變大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