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

這是關於我的故事(一)

大家好,我係阿衡。

我來自於一個單親家庭,是一個比較窮的家庭,一直住在公屋,媽媽就是唯一的經濟來源,所以我自小是婆婆湊大的。當時屋企有6個人,我係由細到大都沒有一間房,我和婆婆係訓同一張床。每次食飯,大概只有一碗飯、一碟菜和一些肉(幾隻雞翼/肉餅),這樣就是6個人的晚餐,我們還要儘量餘下一些食物,留給我媽媽、舅父和阿姨帶飯。從小,我明白到窮的概念;從小,我明白到節儉的概念;從小,我明白到錢的重要性⋯⋯

雖然我窮,但我不認命

我自小都是一個比較反叛的人,不喜歡聽別人的意見、不喜歡執行別人的指令,不喜歡盲目追隨別人。這個特質,帶給很多好處,也帶給我很多麻煩。在小學、中學的時候,我是學校的「犯眾憎」,不論老師和一些同學,都非常討厭我,因為我經常破壞上堂的氣氛、駁嘴、做一些違規的事。

小學時,我小一至小四都是全班尾四的其中一個,我不用功,也不喜歡讀書。每個人都認為我入不到一個好的中學,就算入到一間好一些的中學,也不會入到大學,接近所有人都是這樣認為(包括家人)。好彩地,當時小五的班主任,在家長中日用苦口婆心的態度,對我說了一些改善的一生的事。
班主任:「衡仔,你的成續再這樣下去,你必定入一間很差的學校⋯⋯」
衡仔:「⋯⋯」
班主任:「雖然你比較頑皮,但我知道你是有能力讀書的,你的心地是善良的,我不想看見你學壞,看見你比人打。」

說到這時,我莫明奇妙地開始哭,由學校哭到家中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大概是從來都沒有人欣賞我,而班主任是第一位。就因為這件事,我開始認真讀書,然後入了一個好一點的中學,最後入了香港中文大學(我中學的成續也不是出眾,有機會再分享)。

回到現在,我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不少反對的聲音,別人會認為你成功不了。但別人眼中的不可能,真的是真相嗎?我不喜歡跟著別人的看法/思想走,人生是自己的,我走我想走的路,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。目前,我的銀行帳戶有25萬,我今年20歲,當然這不是一個大數目,但我相信我可以係未來找到250萬、2500萬,甚至2億5千萬。你的目標是什麼?盡全力去做,我能夠做到的時候,你也可以做到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師兄同我一樣,都係20頭,大專生,一齊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晨曦兄你好,你都要加油努力!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