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

錢對你有多重要呢?

最近幾天,看見市民紛紛搶購乾糧、罐頭和口罩。今天早上,各區更出現長長的人龍就是為了購買口罩。甚至有些人售買二手口罩,故名思意把一些用過的口罩重新包裝,再發售,也有一些網上騙案,如聲稱有口罩買,但收到網上轉帳後,便銷聲匿跡。有人稱這些狀況作「賺瘟疫財」,這啟發我想分享一下錢的重要性。

錢在你心目中有什麼地位?

錢到底有多重要,才可讓一個人去放棄道德,在各市民都處於驚恐的狀態下,還要騙你一筆金錢。我深信人人都愛錢,但有多少人可以把握好錢的重要性。社會大眾經常都說,健康、家人、朋友都比錢重要,可是真的去到利益的問題上,枉枉很多人都因為錢而選擇背叛,否則不會有爭產案、借錢不還等等的事件。

錢是萬惡的根源?


很多人說錢是萬惡的根源,但我認為錢只是工具,真正萬惡的根源是人性中的貪婪。當你的貪婪去到極點時,你會因為利益而放棄所有東西,包括道德。因此,你有沒有對抗貪婪的骨氣,做個有良心的人。

骨氣可以當錢?


一個人有骨氣未必賺到好多錢(當然都有好多有骨氣之人賺到錢),但錢其實是帶不走,那麼我們有用之不盡的金錢又如何?我想賺取更多金錢的原因好簡單,我想有更多的資源讓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,讓她們的生活過得更好是我的責任。骨氣未必可以助你飛黃騰達,但骨氣至少讓你受人尊重。一個人受不受人尊重與他的身家無關,如果一個百萬富翁是透過欺騙別人的金錢,他也不會受人尊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