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

像有錢人般學習(5下)-希望你也可以成為有錢人

上回說了三個關於富翁的特質,接下來小弟會分享餘下的四個特質,並加入一個自己認為富翁都有的特質作新年禮物,但更重要係希望各位身體健康。

第四:沒有接受父母資助
上回都說到,有80%的百萬富翁都是白手興家,代表家境並不富裕,所以沒有接受父母資助都很容易理解。但為什麼沒有資助的人反而是成功白手興家的人,原因是當你去到絕境時,你只有兩個選擇:一)放棄及接受現狀;二)付出自己的所有去改變。我想這些富翁都是基於原因二,當他們知道不可能依靠父母時,唯有可以依靠的就只有自己,所以他們會找方法讓自己突破,並成為有錢人。

第五:子女長大後能經濟獨立
我相信係香港很多父母都面對這個問題,否則不會有「父幹/母幹」出現,父母會為子女解決首期的問題,但很多時候這只是開始。我曾經上過一個關於中國的課堂,當中有一堂說到一群「啃老族」,代表有一班年輕人不願意工作或付出勞力去換取收入,而依賴父母的金錢過活。更有些情況是只要子女說想要什麼,父母都會立即給矛。好多時候,子女會過份依賴是基於父母的寵愛,假如你讓子女去體會賺取金錢的辛酸,他們可能更珍惜金錢。相反,有時候有些東西來得太容易,人便不會珍惜⋯⋯再者,一個人習慣擁有物質其實不會特別開心,我認識不少出身於較富裕家庭的朋友都是經常感到不開心。

第六:善於把握機會
富翁之所以可以成為富翁,某程度上是他們懂得把握機 會,如投資時機、開拓新市場等。很多人經常把怨沒有機會,但我會反問:「當機會出現時,你可以把握到嗎?」。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這句話是真的。裝備好自己,當機會一出現時,用力捉住它。

第七:選對職業
人的人生花多只少三份之二在工作,概然我們花這麼多的時間在工作,代表工作是非常影響我們的。不論你的社交、時間和心態都與工作息息相關,所以一份正確的工作絕對是讓我們成功的一環。

第八:學習
如果你有時間了解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有什麼習慣,你會輕易發現大多數有錢人都會「閱讀」。其實閱讀只是學習的其中一個方式,現今世代科技發達,學習的方法已經包羅萬有。以上的七個富翁特質,也可以由學習後得到。所以,學習才是成為富翁最主要的原因。

這樣八個關於富翁的特質就完結了,最後小弟恭祝各位新一年身體健康,新一年做個有錢人。

阿衡

如想看上一回,可到:
https://hangstoryteller.blogspot.com/2020/01/5_23.html

2 則留言:

  1. 祝阿衡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雲地兄,小弟都祝你新年快樂,最緊要身體健康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