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

讓Kobe Bryant的意志繼續流傳

今天早上,我在社交平台中看到Kobe的死訊,我心想:「不是真的,千萬不要是真的」。但確確實實是真的⋯⋯可能這對藍球迷的衝擊較大(其實我也不是超級藍球迷,但我最愛的球隊就是Lakers,最喜愛的球員就是Kobe),但是Kobe不只是值得藍球迷,如果你有了解他的故事,我相信你都會好欣賞他。

Kobe絕對是當今世上其中一位最偉大的球員,他有著驚人的意志力和決心。他曾在一場比賽中拉斷了一條肌腱(阿基里斯腱),但他第一件事不是到場內休息,而是射完他餘下的罰球。受傷可以說是運動員的敵人,當中有很多人認為Kobe需要退役了,可是他在兩年後復出(2015年),還在自己最後一場比賽中拿到60分(如果你不知道有多利害,你可以看看平常的明星球員拿多少分)。

我們好容易只看到別人的成功,而忽略了別人的付出。Kobe會在凌晨4點起床練習,到底一個意志力多強的人才可以做到,做到一兩次不難,堅持一件事,持續地做才困難。以下我會分享三個屬於Kobe Bryant的心態(Mamba Mentality):

第一:發揮你的潛能
我相信人有無限的潛能,只要你願意努力、學習及行動,你可以做到你意想不到的事。有時候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放棄,並認為自己做不到。可是你當刻做不到,不代表你明天做不到、不代表你下一個月做不到。一個月已經可以改變一個人,假如你願意盡心盡力去做,我相信沒有一件事可以難到你。由今日起不斷挑戰自己的潛能,話比自己知自己可以去到多遠。

第二:找到你的熱情
他之所以可以每天凌晨4點起床練習,是因為他熱愛藍球,如果他不去練習,他便認為自己錯過了一些事。我相信好多人都會有「賴床」的情況,不過你有沒有試過很想起床,如果沒有,你應該還未找到一樣好熱切想做的事。找一件你很想做的事,這樣你每天早上便會有動力去起床、有動力去做所有事。

第三:從失敗中學習
儘管是一位偉大的球員,但也有失敗的時候。就算我們只是普通人,我們經常面對失敗和難關。當我們失敗的時候,我們當然會感到唔開心,但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為什麼失敗、了解別人為什麼成功,找清楚所有的原因,然後再成功的原因放在自己身上及改善失敗的地方。如果每次失敗你都這樣做,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成功。
最後希望Kobe可以在天堂好好生活(Rest in peace),多謝你的出現,因為你啟發了好多人,你讓世界變得更好。

阿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