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你有沒有把握好你的黃金十年?

即將踏入21歲,想起一年前正式踏入常人所說的黃金十年(20-30歲),時間真的過的很快。當然成功不是按年紀而定,小弟一直認為年紀只是數字,因為每個人受到啟發的年紀都不一樣,所以千萬不要年紀的問題而限制自己想做的事。

這篇文章其實是圍繞著我,我會分享一些2020年的目標,同時分享一些我個人的心態。

第一:自我增值
其實在中三之前,我都沒有一個閱讀習慣,好感恩有一位老師啟發了我閱讀。這個習慣其後都斷斷續續,都沒有好持繼地看書。直到上兩年,我重拾閱讀的習慣,大概每星期會看一本書,一年大約有52個星期,代表我可以看到大約50本書。但今年我的目標是一星期看一至兩本書,希望到2020年12月31日時,我可以在這年看到100本書。

除了閱讀,我相信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閱讀,但現今世代有很多途徑可以學習,如聽Podcast、看youtube、上online course等等。最近我都愛上了聽podcast,可以讓眼晴休息下之途,又可以訓練自己對不同語言的理解程度。

第二:建立更好的關係
我大一歲的同時,代表家人又長了一歲。有時候過於忙錄,當你突然留意到屋企人的白髮好像又多了兩條,最近天氣時熱時凍,可能一不注意就生病了(注意健康,有需要帶口罩保護自己)。打到這裡突然有點傷感,如果有看過我的故事的朋友,相信知道我是一個比較反叛的人,我並不是一個容易湊大的小朋友,甚至曾經的我非常討厭家人。可能人大了,發現自己的家人枉枉是最支持你的一方,她們口裡未必支持,但當你有困難時,在背後等待你的都是家人。當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有些家人也可以好衰,但如果你的家人待你好,新一年不防花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。

另外,都好感激我的朋友,新一年繼續多多指交。

第三:讓自己變得更好
「Be a better man and make a better world」可以說是我的座右銘。我曾經是一個埋怨為什麼我要出生的一個人(如果有朋友想知道我為什麼轉變,可以留言),但現在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,無論是待人接物、態度、處事等,我都想做得更好。希望可以因為自己的存在,讓世界變好了一點點。

最後,小弟認為年輕人的黃金十年當然要拼搏,但是在金錢以外,不防了解下自己有沒有一些很想做的事,卻遲遲未做。時間不留人,祝願各位新一年都是平安和充實中渡過。

阿衡

如果想了解我更多的資訊,歡迎follow我instagram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想知道我的故事可以看:
https://hangstoryteller.blogspot.com/2020/01/blog-post.html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