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

點解你需要成功?

當然每個人對成功有不同的定義,那我用大眾認為成功的定義——「有錢」,來開展以下文章。(利申這不是我對成功的定義)

我認為錢只是一個工具,並不是開心的跟源。但是,我還是認為人是需要「有錢」,以下是我的三個角度。

第一: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
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得一次,而你的人生是由你自己去決定的,你可以做所有你想做的事。好坦白講,如果你有很多事想做,某程度上都需要金錢。正如我有很多事想做,我很想去見識更多,了解世界更多、很想去學習更多,不斷讓自己進步、很想去幫助更多的人,讓更多人獲得希望和快樂。人生苦短,當你只可以活一次,而你不知道你何時要離開人世,有好多未知之數。這樣你應該每一天都要精彩地過,每個人的人生都可以錄製成一部紀錄片,而不論監製/編劇/演員都是自己的時候,你會想拍一部什麼的紀錄片?

第二,對別人負責任
除了對自己負責任,我們還要對別人負責任,如父母、伴侶、朋友等。雖然「養兒防老」這個概念在現今社會上而趨次淡化,但我認為人子女都要需要照顧父母,畢竟父母花了自己大半生來照顧及供養自己,理應子女是需要負上照顧父母的責任。就算不是父母,是伴侶,另一方都應希望可以讓另一半過一些更好的生活。面對關係,很多時候,我們不是要錢來讓關係變好,花時間溝通、陪伴。可惜,香港人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工作,來換取金錢,所以你為什麼要有「有錢」,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花在重要的人身上。

第三,對社會的責任
因為你的出現,社會是變得更好,還是更壞。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貢獻社會的能力,不論你有錢沒錢,你都可以!你沒錢,你可以做義工,如派飯、探訪長者 、關心有需要人士⋯⋯如果你有錢,我更希望你可以幫助社會上更多人,如捐錢、買物資。如果有能力的人都依賴社會,真正有需要的人就未必得到幫助,每個人行一少步,一個社會才可以行一大步。慢慢負上更多的責任,讓自己、家人、社會變得越來越好。

阿衡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