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

八月目標

昨天看了一條youtube片,它說假如人的每一個月當成一格,以預期壽命來算,人平均有900格(如果以香港的預期壽命來計算應該會更多)。如果每過一個月就會刪除一格,這樣突然有個數字讓自己意識到生命的長短。假如小弟跟這個算法,過去七月,便要刪去一格了。小弟認為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若把每一個空格中都填上每一個月的目標,這就能回顧每一個月的進度。


想起這個Blog,小弟由一月開始固定upload文章,到現在已經8月了,時間真的是飛快。回想這幾個月的暑假(應該是我讀書生涯最長的暑假),在這個暑假中,小弟找了兩份實習,之前有疫情受控的一段時間,都是需要回到office上班,也因為上班小弟也少了時間看書學習和研究公司。而現在再次home office,則好讓小弟多了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8月目標如下:
1. 每星期看兩本書
2. 至少分析3-4間公司
3. 做好工作
4. 減少外出,做足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及家人

也因為實習的原因,小弟明白到若未來畢業後正式投身社會,未必再有這麼多的精力和時間去學習和研究,所以趁現在有時間理應努力學習。其實小弟還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提升自己文章的水平,因為Blogger界真的有很多高手,他們經常分享很多有用的資訊,有些Blogger的文章更讓小弟每次學都學到東西。因此,小弟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分享更有用的資訊給更多人。

最後,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,雨後必定會有晴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