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

Tesla讓多少人富起來

 最近看到一篇新聞關於Elon Musk因為TSLA的股價急升,而進身於世界第四大富翁當中。立即讓我想到世界有不少富翁都是這樣一步步富起來,另一位就是Amazon的創辦人兼CEO Jeff Bezos,也是因為Amazon的股價近十年大幅上升而成為世界最有錢的人。這也是投資到一隻優質成長股的威力,可是凡是不要單單想它的好,也要想下未來的持續性。

這一年TSLA可以算是美股的明星之一,我身邊也有不少人投資了TSLA,也有不少人說從TSLA中賺了多少錢。可是,小弟的著眼點是未來還能走多遠。在牛市中,經常有不少的人突然富起來,但只有少數人能一直保持富有。因為有些人可能是靠一些短線的操作,突然獲得一筆較大的金錢,然後再把這筆金線以同樣的操作,希望能再變大一點。但是,天意弄人,那有這樣順利,不少人再以短線操作的時候都會把贏的都輸了出去。

TSLA的確讓不少人獲得很好的回報,甚至一夜之間多了一大筆資金,但是TSLA能讓多少人真正富起來。真正富起來的意思是能長時間保持同樣的資產水平,如李嘉誠先生已經在香港做了不知多少年的富豪,真正富起來是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。

要讓自己的財富經得起時間得考驗,首先是你的腦袋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大多數富翁都不是突然富起來,而是他們腦袋已有值得富起來的知識,然後他們把這些想法實踐,從而一步步致富。這代表若你要讓你的口袋富起來前,先要讓你的腦袋富起來,但富起來之後又是另一個挑戰,就是你要受得起時間的考驗。同時,世界一直在變,你要不斷進步,才可以不被世界淘汰,這就是小弟的概念:除了讓資產增值,更要讓腦袋增值。

真正能讓自己富起來的,只有自己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