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

高手在民間

如果以寫投資Blog來說,小弟可以說是小薯中的小薯,很多高手都在Blog入面分享,自己也是經常從Blog中吸收很多有用的資訊,也是小弟進步的其中一個途徑。今天,看到有一位Blogger說要封筆,可是小弟從他的文章中長了不少的知識,他就是格爾兄,人稱格sir的人。

雖然我想格sir未必認識小弟,可是小弟很感謝他分享很多有用而且含金量極高的資訊。他之前也是一位業餘投資者,但他文章的分析水平可以說是專業的水準,很想知識他如何學習那些知識。首先,他是一位專注於研究顛覆性科技的價值投資者,先解釋「顛覆性科技」是什麼,簡單點來說就是一些會有根本性影響的科技,如影視平台顛覆了電視媒體。

如果有嘗試去投資新經濟公司,都會知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像要看懂這些科技實際在做什麼,已經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,再要從估值的角度去研究,就更加是難上加難的一件事。可是,格sir對一些未來非常有前景的公司都有好深入的分析,能夠用簡單的文字去解釋這些科技,實屬不容易。要知道看得懂和解釋到給不懂的人是兩種層次,能夠讓不懂的人變懂絕對是比自己看得懂要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可惜的是,未來沒有機會再看格sir的文章了,至於原因是什麼就要大家請移玉步了,他的故事也是非常值得觀看。可能他不知小弟是誰,但小弟都祝他前程錦繡。

格sir的Blog: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