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恒指明日公佈季檢!!!

 如果一直有留意小弟的Blog,小弟一直留意著恒指轉換成份股的動向。很強人一直評論恒指沒有代表性,因為它的主要成份大都有金融及地產為主,而這些都是被認為的舊經濟股。可是,恒指對上幾次檢視都沒有太大的變動,但由六月開始市場就有傳阿厘和美團有機會納入恒指成份股中。

現時受大眾注目能納入恒指成份股的公司有三間,分別是阿厘巴巴(9988)、美團點評(3690)、小米集團(1810)。先利申一點先,小弟是持有阿厘及盈富基金(2800)的,但這篇文章都是一個投資建議。回歸重點,以上的三間公司都是新經濟股,若明天真的把這些新經濟股開始納入恒指,這可能是一個改變恒指結構的方向。可是,這些都要明天或未來才知道了,小弟也不會預測這些情況來作投資決定的主要原因。

不過有一點可以分享,就是因為阿厘現時還未納入港股通,代表北水不能買入阿厘,但假如阿厘納入恒指,相信都會變成港股通的一員。同時,都可以考慮一下若未來有更多新經濟股納入恒指時,會如何影響恒指的市盈率,分析又能不能再單純以過去的市盈率作參考呢?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