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

投資新手書藉推介

最近不約而同地都有不少人問小弟有沒有一些好書推介,有見及此小弟不如分享那些書藉非常值得觀看。感覺上,近年看書的人越來越少,可是閱讀真的是一個好的習慣,小弟現時的知識大都是來自自學,而不是在傳統教育中學到。廢話少講,開始吧。

這個篇章小弟先推介一些自己認為初學者適合的一些本地書籍。

第一本:《80後百萬富翁》-龔成著

小弟認為這本書非常適初學者,書中主要敍述理念或投資的心法,也有作者的一些個人背境,是一本啟發人去學習及努力的一本好書。

第二至三本:《現金流為王1-2》-Starman

《現金流為王1》是小弟第一本看的投資理財書籍,也是啟發小弟去學習的書籍。小弟第一次看時只有18歲,而因為書中主要講述Starman兄操作背後的理念和想法。雖然Starman兄的操作對於初學者或一般人有點距離,但學習最重要是學習一個人背後的理念和想法,這樣才可以將知識轉代化成自己。另外,小弟很喜歡書中一個比喻,就是以不同的交通工具來比喻一個人的人生,剛踏出社會的年輕人只是用步年的方式,但有些人一出世可能已經是坐飛機,但是Starman兄卻愛在火車,至於的意思是什麼就要看看書了。

第四至八本:《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蹄》到《資產配置 逆向思維》-鍾記

這個系列橫跨了五本書,而《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蹄》就是第一本,小弟自己也是鍾Sir云云學生之一。他的書籍絕對值回票價,有些書甚至不能只看一次,要看多幾次才可以掌握列當中的精要。但是,當你看完這五本書後,你絕對對投資有了一個基本功,接下來就是看能不能把書中的知識好好運用。

第九本: 《價值投資者的投資日記》-威廉人

威廉人其實也是鍾Sir的學生之一,也是小弟的師兄,他也是鍾Sir Telegram群組內的班長,而這是他最近出的新書。小弟也在閱讀中,可是單單看了幾章已覺得非常適合初學者,同時這本書是理念、心法、操作集於一身,內容非常豐富。

其實有不少Blogge都出了書,而小弟也有不少Blogger的書還未看過,希望日後有機會把這些書都通通看了。最後,希望以上分享的書籍能幫助新手掌握到正確的知識和心法,好讓在投資路上走少一點冤枉路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