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

失敗只是暫時的情況,除非你讓它成為永久

現在是2月中,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當初在年頭訂下的目標不知你仍否記得,還是已經忘記了。可是,最近發現原來有不少人都面對缺乏動力,或者不知如何改變一些習慣的煩惱。

因此,小弟有些心得可以分享一下。

不知多不多朋友在新一年訂下的目標是減肥?但枉枉去到最後能成功減的人好像都是小數,我並不是在打擊這些朋友的意志,而是我從一些做不到目標的朋友身上找到共通點,這讓我知道成功做到與不能完成的分別:

第一:決心

當別人問你有多大決心去完成一個目標時,已經可以估算你能完成的可能性。試想想有人問:「你有多大的決心去改這個習慣?」,假如你答應該可以(少於50%),你好有可能是不能完成。儘管你是說好大機會(90%),你會有較大的機會成功,但很可能你最後都是做不到。我發現的是那些說一定做到的人(100%),大都可以完成自己設立的目標。當然有時候人生有好多變數預測不到,但你的決心越大、你的成功率越高。

第二:自律

自律可以說是其中一個很影響人的因素,但人沒可能在任何方面都自律。不過自律是可以透過你的決心來增加的,如果你的決心越大,你的自律性會越高;相反,你的決心越少,你的自律性便會大大減少。而一個人的自律是可以培養,我過去培養的方法就是學習一些好自律的人,並告訴自己別人可以做到,自己也可以做到。

第三:後果

假如我訂下目標後,決心不大,而又不是一個很自律的人,再加上沒有後果,我相信我這個目標都幾難完成。如果你只有兩個選擇,一:成功減肥;二:要早登極樂,我相信應該接近所有人都選擇一,並會完成這個目標。有時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段果或認為並不是一個大問題,導致自己訂下的目標不能完成。

或多或少我們都有不能完成目標的情況,但這些失敗都只是暫時的,別讓它成為永久。(次序是以重要性來排列,第一是最重要)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