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

大市何時見底?

今天恆指一開市大跌500點,甚至最高跌了700點,同時美股也連跌了幾天。受著武漢肺炎的影響,市場開始有點恐慌,有些投資者開始拋售股票。

到底大市何時會見底?

小弟可以告訴你,我也不知道。到底市場會因為肺炎而繼續恐慌拋售,還是相信中國而控制疫情,所以有信心低位入市。市場會有什麼反應,我真的不知道,正所謂市場先生是預計不到,因此我也不建議「估市」。

那面對這樣的情況如何是好?

小弟的做法就是審視自己的組合先,看看各成員的基本面會否因為疫情而變質,疫情的確會影響有些板塊的業績,但有些板塊可能是有利於疫情。當然疫情會影響有些公司這一年的業績,但若是優質的公司在長遠中必定會回復的。

其次,做好資產配置。

保留一定程度的現金,萬一大市再跌時,你都可以有資金購入股票。當然大市未必下跌,但小弟認為除非你覺得大市已到最低位,否則分注比盡地一鋪好。

最後,作為一個價值投資者,理應是「別人恐懼,我貪婪;別人貪婪,我恐懼」,雖然這句說話好像是common sense,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?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