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

點解心態決定境界?

我在中學聽過最多的其中一句說話就是「心態決定境界」,當時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態度就能決定高度,也覺得這句說話不是很重要。

可是,現在我發現這句說話是一生受用。

當我閱讀更多關於成功人士的書籍後,我發現成功人士都有好好的心態,並不是因為他們成功,他們才有這些心態,而是因為他們有這些心態,所以他們成功。投資也是一樣,就算你有再多的投資知識,但你沒有正確的心態,也是會輸錢。

那到底心態是如何讓我們成功?

第一:思想

你的心態決定你的思想,就像Kobe想成為一位偉大的球員,他不會問自己可不可以做到或會不會做不到。因為他的心態知道只要他盡全力去做,他一定可以做到。小弟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想做一些事,但你身邊的人通通說:「不可能、你會失敗」的說話。回想當時,我向屋企人說要學投資,創造被動收入,迎面第一句就是「不要發夢吧」。當你認為自己做的事是對的,你不要理會別人的嘈音,只要你堅信一件事,你未來一定會做到的。

第二:行為

你的思想會決定你的行為,這句說話適用於正面與負面。正面的思想帶來正面的行為,如鼓勵自己、堅持己見; 負面的思想帶來負面的行為,如埋怨、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,結果最後什麼都沒有做。當然人不會任何時候都正面,這是不可能的,但當負面的思緒出現後,你可以立即處理自己的情緒,盡量讓自己正面一點。

第三:習慣

你的思想會影響你的行為,你的行為形成你的習慣。成功的人並不是突然成功,而是他們透過習慣累積成功。就像減肥健身一樣,你不會做了一次運動,明天就瘦了,而是你要花一段時間才可以達成你的目標。正面的心態會為你帶來良性循環,讓你越來越好;負面的心態讓你跌進惡性循環,越來越差。

但其實選擇一個什麼的心態是免費的,你不用付$10000想選擇一個正面的心態。最後,用一個什麼的態度去面對人生都是你的選擇,沒有對與錯。可是,小弟希望每個人的生活都可以越來越好。

阿衡





2 則留言: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