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

單獨旅行給我的三件事

理申一點:小弟並不是獨遊的專家,我只是有兩次獨遊的經驗,但這兩次的經驗對我影響很大。我是非常建議年輕人去旅行,去旅行不單只是玩樂,更重要的是體驗其他國家的文化和特色。

今天,小弟想分享自己三個在單獨旅行中學到的事。

第一:了解自己

我總是聽到有些人說我不知道想做什麼,我還未找到一些自己想做的事。我相信這是很多人面對的問題,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都有人給自己一個目標,但從來沒有人告訴自己想做什麼事。但在單獨旅行時,你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,透過接觸不同的東西時,你會發現自己有什麼喜歡、有什麼不喜歡。當然接解新事物不一定要去旅行,在自己居住的地方都可以,但當你去旅行時,你會更容易接觸到一些新事物,便更容易了解自己。

第二:解難能力

去旅行是有很多變數的,而當自己一個去旅行時,就只有自己去解決問題。小弟有一次在英國搭長途火車時,不小心搭錯了站(車飛說會經我想到的站,但結果沒有經)。當時我第一刻不是驚,而是擔心自己要再付費多買一張車飛(長途火車是不平宜)。幸好最後是不用付錢,只需搭另一班的火車回頭。當我們有問題時,我們會找別人幫忙,問題變得容易解決了。但只有自己的時候,就算硬著頭皮都要解決,自然就會培養出解難能力。

第三:明白人生是人來人往

當我單獨去旅行時,我是居住青年旅宿(hostel),這樣我認識到很多人,但同時這都是非常短暫的。人生就像搭長途火車,當時有很多不同的中轉站,你旁邊的乘客會落車,下一站可能就有人坐你旁邊。不論人或事都是來來去去,你不知道你身邊的人會如時落車或什麼人會坐你旁邊,好好珍惜身邊好的關係,包括家人、朋友、寵物⋯⋯

當然和其他人一起去旅行都有不同的體會,但每個途徑都有自身的好處和壞處。但人生在世,嘗試接解更多的東西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2 則留言:

  1. 一班人去都可以學到好多野😊😊例如忍耐力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樣當然啦😂但有時唔想忍、又唔想人就自己,自己一個去都唔錯😂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