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

「選擇」比「努力」重要

人的一生就是要面臨不同的選擇,單單一天,我們可能已經要面臨各式各樣的選擇。過往我一直認為努力就是成功的方法,可是其後我發現為什麼有些人已經很努力,為什麼他們都不成功。

後來我發現了當中的原因,在錯的方法中,你再努力都只是會失敗。因為從一開始已經錯了,所以錯的方法/選擇,只會出錯的結果。

從此,我知道「選擇」比「努力」重要,但我便開始想如何才能做更好的選擇。


第一:學習

不論是閱讀、看youtube、聽podcast,你都可以找到學習的機會。透過學習你才可以做到一個更好的決定,否則你只會一直做相同的決定。

第二:經驗

儘管我們能從學習中減少犯錯,但是仍可能會犯錯。此時,我們就可以累積經驗,日後再要做同樣的決定時,經驗就會幫助自己做一個更好的決定。

第三:尋求別人幫助

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有時候尋求他人的意見,也是讓自己能做更好的決定。

不要小看任個一個選擇/決定,有時候一個決定足以改變人一生,因為一個簡單的決定,已經可以觸發「蝴蝶效應」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講得很好。從小到大,都有一大堆人對我們說「要努力」,但卻很少人教我們要作出對的選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雲地兄,大概那些人認為「努力」就是最好的選擇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