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

Elon Musk話:「大學學唔到野」。到底大學係咪真係冇用?

Tesla的主席兼CEO——Elon Musk早前在一個座談會中(businessinsider),被問到大學及企業可以點樣支持學生們去讀大學,以幫助一些家境較差的學生成功。但Elon Musk就說:「唔駛去大學都可以學到野,有好多知識都是唔駛錢」。

某程度就是說:「讀大學是不會讓人成功」,這可能違反了一些家長的心態,一直認為讀了大學,選到一科好科,然後就可以過好生活,有一個成功的人生。

作為一個大學生,小弟認同有好多知識都可以不在大學學到,就像我的投資知識都不是在大學裡學到,加上自己又不是金融科的學生,更加談不上在大學學習到金融的知識。但是,大學是否學不到知識我就有點保留,始終有很多專業人士都是需要讀過大學,如醫生、工程等。這些專業人士對社會都有很大的貢獻,試想想沒有了醫生的情況會如何?

可是重點並不是大學學不學到知識,而是讀大學是否就讓人成功。一般人認為的成功就是「有錢」,不過老實說有時候有錢的人未必比沒錢的人開心,同時有時候有錢反而有更多的問題。所以,每個人應該要有自己定義的成功,就我而言,我的成功就是不用為金錢煩惱,做到自己想做的事,生活得開心已經是成功。

每個人想做的事都不同,有些人是希望創業、有些人希望為慈善一直出力,因此沒有絕對的成功,而你的成功是什麼就要自己去尋找。再者,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比單單擁有一舉巨額資產更有意思。

最後,小弟認為人最重要是清楚自己想做什麼,而讀大學有沒有用不是我決定、不是別人決家,而是你自己決定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https://instagram.com/tc_investmentdiary?igshid=qroeu1y85nv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