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

正式學習美股

常說:「投資者要投資自身能力圈的股票」,因此有些人便一直在自己的能力圈內,只投資某個行業或某幾個版塊的公司,不再考慮其他行業。其實投資從來沒有短與錯,但沒有人能確保能力圈內的公司一直都成長和穩定發展,有些公司可能會因時代的轉變而被淘汰,這有可能讓能力圈內的公司消失,投資選項便減少了。


這其實也是不進則退的道理,小弟也基於這個原因希望學習美股。
投資大可以分成三類公司:看得懂、暫時看不懂、不會看得懂。

好坦白說,有些公司小弟真的看不懂,但我也不知自己是暫時看不懂,還是不會看得懂。就如一些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,有數間生物科技公司一直逆市向上,有些公司我都有嘗試了解它的運作、商業模式、行業結構等。可是,小弟有些位置真的看不懂,未來的可看見程度不高,同時也不懂如何計算這些公司的估值。因此,小弟寧願不投資,寧願錯過都不要買錯。

當然,學了美股不一定會為自己帶來很豐厚的回報,但是增加投資的選擇權、投資自己,永遠是不會錯的。這也是一個資產配置,便資產分散到不同行業、不同公司,更甚至分散到不同的地區,都是為了盡量將風險降低。

投資者在學懂賺錢前,先要被虧損的風險盡量降低,否則不能持續並有效地一步步將本金放大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instagram: tc_investmentdiary

2 則留言:

  1. 努力努力, 或者了解容易了解的公司, 再想其他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Ed兄經常分享美股的資訊,讓小弟有多一個途徑學習

      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