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

如何應對壞消息

於星期六,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宣稱他的行政團隊將會展開行動,開始取消給予香港特別待遇的政策豁免。這個對香港當然是「壞消息」,便有些人開始問香港金融中心是不是末落?人是不是要把所有資金轉換成美元?當大眾出現恐懼時,會讓更多人感到恐懼,此時更應冷靜分析不同的角度。


每次面對一些大衝擊,人應先審視自己的組合,再幻想不同的情況而作出不同的決定。就美國取消給予香港特別待遇的政策豁免對那些行業有莫大的打擊?這個打擊對自己組合內那些公司會有影響?

小弟就以上的問題也看多了不同的文章,看一兩篇文章是不夠的,因為不同的作者有不同的觀點,在不同的觀點中取一個平衡。小弟自己有一個概念就是「在理財/投資上,大眾都衝著做的事不一定是正確」,好像很多人說要把所有錢轉成美元,原因是因為要避險,但美元真的是最好的避險工具嗎?

投資世界中,從來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是不同的,所以每個人的操作/配置都應該是不同的。做好自己的資產配置,就是應付壞消息/逆境的最好方法。

阿衡

若希望了解更多小弟,可follow instagram,一個支持一個動力:
instagram: tc_investmentdiary

2 則留言:

  1. 没錯,當市场氣氛令大家一窝蜂去做一件事嗰时就未必係啱,你睇下3175期油就知道,尤其是投资市场,現在个个都話放弃香港本土市场投资美股我就唔认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認同重創兄之言,小認為都是取個平衡吧,考慮風險才是最重要

    回覆刪除

我的第一隻倍升股

2021年,小弟都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update這個blog,真的不好意思。早前忙於實習和學業,沒有時間和心力更新,現在也明「半工讀」生活真的很不易。但其實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新一年一定要重新更新網誌。廢話少講,正式入正題。